我县召开信访工作会
发布:郭天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16:05:48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20日,我县信访工作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县信访工作情况,对2019年全县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姬卫军、张菊叶、卢福、苏洪涛、王子栓、李人昌、乔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县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贯穿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做好信访工作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一要坚持敞开言路,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充分利用并有效拓展信访渠道,切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要持续坚持和完善领导接访、干部下访、联合接访以及访、信、网、电、视频、短信“多位一体”的阳光信访平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提升信访工作效率,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拉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距离。二要聚焦“事要解决”,进一步调理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为基本遵循,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事要解决”,及时就地解决各类信访问题,维护我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三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树立责任导向。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的做法。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要坚持和完善信访工作目标排位量化考核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的信访工作考核评价体制。要用好“四无乡镇”和“无访村”创建这个指挥棒,促使基层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四要深化“五风”建设,进一步树立道德风尚,加强基层治理。要深入推进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运用道德、习俗、伦理的力量调节关系、化解纠纷。要发挥“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的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向上向善,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争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要树立用法治思维解决信访问题的意识,使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成为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最佳路径,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治理”“解决信访问题”等结合起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规范群众信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健全务实管用的村务监督机制,发挥好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让广大群众在稳定有序的基层民主实践中提高素养,让公序良俗在群众心中扎根。

会议宣读了《中共汤阴县委、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信访工作“四无乡镇”和“无访村”的决定》,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菜园镇、任固镇綦逐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