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2-06 10:53:41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8日,全县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城关镇召开。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凤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乡镇党委在本乡镇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完善好、执行好乡镇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干部选用等机制,切实树立“学、干、严”三个导向,不断提高乡镇党委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严格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落细落小。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规范党委运行机制,坚持贯彻和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议事决策机制,规范会议内容、会议程序,加强督促检查,理清议什么的问题,解决怎么议和怎么落实的问题。要建强党员干部队伍,重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力建设一支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见真见效。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压紧压实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成立专抓班子,加强领导,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坚持管用易行。要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本乡镇实际,抓紧制定便于操作、程序严谨的规章制度。要认真贯彻执行。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自觉担当、带头执行,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规定、严守规矩,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最后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引领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当好坚强战斗堡垒,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在五陵、白营、城关三个乡镇对各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