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五一”期间实地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9-05-04 10:10:43 【关闭窗口】
分享:

“五一”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实地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2日,贾晓军先后来到韩庄、白营、古贤、伏道等乡镇部分村庄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各地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就各地存在的短板及薄弱环节现场办公,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县领导刘明强、华明军、李冬跃、闫景军、裴法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贾晓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要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产业支撑,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乡村治理有机结合,提升乡村服务能力;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产业、文化、旅游等功能叠加,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同时,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努力建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生态好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3日,贾晓军到宜沟镇大盖族村、王武岗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冬跃参加活动。

调研中,贾晓军一行通过走访贫困户,现场查看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找短板、摆问题;并分村召开座谈会,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安排落实。

贾晓军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宜沟镇大盖族村、王武岗村是2019年计划出列村,脱贫任务较重,需要下更多功夫、做更细工作。要围绕贫困村“摘帽”标准,逐项对照,补齐缺项,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实现整村脱贫退出;要围绕2019年计划脱贫人口,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户查找短板,精准施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抢抓工程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要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创新探索带贫模式,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增加产业扶持措施,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动员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在农村形成人人争当先进、争做贡献的正向氛围,引导带动贫困群众动手、动脑、主动作为,实现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