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入我县开展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课题调研
发布:王庆华 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23 18:01:23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2日,市政协主席葛爱美率领市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县,就“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县领导韩力农、韩永昌、李志弘、侯津琪,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林文国、侯志军、史玲丽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葛爱美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安全食品体验馆、安阳万庄公铁物流园、河南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安阳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我县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及产业化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等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重要方面的有关情况,对我县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葛爱美指出,汤阴县优质高效农业和商贸物流产业前景好、后劲足,为全县园区智能化管理、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配套和支撑,在转型升级中迈出了一大步。这充分体现了汤阴县委、县政府坚持工业、农业、文化、商贸物流四业并进和统筹一体的发展思维,非常有利于调研组总结先进经验、提出科学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工作,葛爱美强调,一是要认真研究制订好未来5年至10年的农产品加工千亿级产业规划,促进农业现代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同步发展;二是要不断壮大食品、食用菌、休闲观光农业、有机无公害蔬菜等高效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形成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三是要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制定实施,加快周易文化产业园和古城保护建设,厚植汤阴底蕴,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四是要充分利用好本地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在转型升级中谋求新的更大突破。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围绕加快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建设、优质高效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九古”系列丛书成果使用等四个方面,就我县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就课题组提出的关于产业集聚区招商审批、高效农业布局规划、土地托管流转、适度规模经营、文化产业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座谈,研讨交流转型发展的方法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