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杜鹏 段俊杰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49:06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14日,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林文国、华明军、李冬跃、侯志军,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公安局局长乔江及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具体举措,是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必须肩负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弥补短板,遇到困难不退缩,面临问题不回避,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各项环保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保“一盘棋”思想,既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着力营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良好工作格局;要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发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践行“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工作要求,坚决摒弃“差不多”思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不等、不靠、不推、不让,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执法,严格督导,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问题解决,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大工地全过程“八个百分之百”监管力度,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基础上有序建设。要引导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走绿色生产经营之路。要严格执行错峰生产政策,充分发挥驻厂安全员、监督员作用,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落实好政策制度。要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杜绝整治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或死灰复燃。要积极履行“河长制”责任,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管控、水生态修复,着力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深化清洁取暖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利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督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主体、细化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列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