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李慧 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6-25 11:44:38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1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县领导徐家平、刘建发、宋庆林、刘明强、李冬跃及其他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在会上就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与效果提出要求。一要紧盯短板抓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产业扶贫项目带贫能力,培育大产业、新产业,丰富带贫模式,提高群众参与度。二要多措并举抓增收。要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建强扶贫产业载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将产业扶贫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县域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与扩大开放招商结合起来,统筹发展。三要扛牢责任抓落实。要认真理清产业扶贫责任清单,层层夯实责任;要创新机制抓平时,持续推进不懈怠;要统筹谋划,通力协作,强化服务指导。

徐家平强调,要围绕百日攻坚整改提升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扶贫资金项目规范管理和涉贫信访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分分必争,抓好统筹调度,找准差距,补好短板,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要求,一要强化产业扶贫支撑,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强化重点突破、完善提升,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聚焦问题、加快整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上,县委书记宋庆林与各县(市)区相互交流了我县产业扶贫经验。他说,近年,汤阴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共同富裕基础性工程,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围绕特色农业、艾草种植、服装加工、奶牛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通过制定艾草产业奖补办法分类定标奖补、设立金融扶贫风险补偿基金撬动银行资金等措施,积极探索符合汤阴实际的产业扶贫路子。宋庆林表示,下一步,汤阴将继续把发展扶贫产业、密切贫困户和扶贫产业利益联结作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在五大扶贫产业基础上,着力培育发展优质小麦和生态林业扶贫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双轮驱动、互促并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与会人员还来到我县三禾农业产业扶贫基地、林州市源康产业扶贫基地、龙安区苗木产业扶贫基地进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