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09:50:42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一百零五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走好为民之路、实干之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坚持事不避难,敢于叫板困难,争做既有斗争精神、又有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的合格党员干部。

要把斗争的坐标定位到一线,把斗争的方向瞄准求真务实重干,少些花拳绣腿“客里空”,真正扑下身子抓具体,“弹好钢琴”、负责尽责,做到“亲临战场、一线操刀、心中有数”,以实际行动推动汤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安全稳定、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县长交办重点工作督办台账》所列事项进展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狠抓“招大引强选优”,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摸清政策、吃透行情,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盯紧、盯牢在谈项目,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注入新的动力。要时刻聚焦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和未开工项目手续办理,确保新开工项目按要求及时入库,强化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信访值班制度、风险隐患防范排查制度,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来自汤阴的干扰。要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按照便民优质高效的原则,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实施、统筹推进,同步做好散煤清零、管道入户、气源保障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更好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建立运营维护机制,进一步推动“厕所革命”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要认真领会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有效满足公众信息需求。

会议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新台阶。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科学统筹谋划好产业扶贫项目,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着力解决好扶贫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汤阴县人才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内容,研究了中小学一级教师评审权限承接、部分中小学建设及教学设备采购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杨哲、华明军、侯志军、闫景军、裴法、李人昌、乔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