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汤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索一帆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4-03 17:52:07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3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汤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鸿发凯悦酒店胜利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付国杰、林文国、李月亮、石跃文、王威、卢福,共青团安阳市委副书记元浩出席相关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开幕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作重要讲话。

宋庆林指出,近年,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汤阴实际,确定了“1551”总体思路和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总目标。第一个“1”,就是要贯穿培训、培育、提升一条工作主线,统领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工作。第一个“5”,就是要唱响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主旋律,建设政治生态清新高地、人文诚信高地、道德风尚高地。第二个“5”,就是要力推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项举措”,建设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大健康产业发展基地、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基地。最后一个“1”,就是要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这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目标、奋斗路径、主攻方向,是我们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的“汤阴探索”,最终是要实现汤阴全县域的“共同富裕、整体提升”。

宋庆林指出,百年沧桑,见证历史巨变。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要深刻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全县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建功立业汤阴、不负热血青春,用实际行动展示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的风采,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宋庆林强调,青年要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必须葆有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把“精忠报国”作为每一位汤阴人一生的目标,坚定信仰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扬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优良传统,把个人梦、家庭梦与实现国家梦、民族梦深深融合起来,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总体目标高度结合起来,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实践中创造青春业绩。

青年要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必须涵养高尚品德。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方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青年人追求的是真善美,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道义、守信用,轻生死、重然诺,坚决摒弃假恶丑,不断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培育,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以文化人,争做崇德向善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争当“岳乡榜样、汤阴模范”,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实现社会风气大提升,以实际行动增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精神动力。

青年要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必须坚定笃行毅力。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也只有一个青年时代。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少年时期。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敢为天下先”的志气、勇气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努力创新结合到一起。在遇到挫折、困难、挑战时,要坚定笃行的毅力,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夯实根基、久久为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为坚定的理想和目标而不懈奋斗。

青年要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必须始终心无旁骛。始终心无旁骛,必须要有家国情怀、高尚品德、笃行毅力。青年人要坚定信念,坚定目标,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真正静下心、沉下气去提升自己、锤炼自己。要克服眼高手低、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心态,坚持学习,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把学习当作一种细致的发现,扩大精神的容积、成长的空间,不要做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基浅,嘴尖皮厚腹中空。要用心去想、用心去学、用心去做,以过硬本领去面对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压力,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宋庆林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支持团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管好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关心和爱护青少年成长,积极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

宋庆林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全县青少年生逢盛世,恰至黄金时代,要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争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在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在闭幕式上围绕坚定政治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发展大局围绕发展大局,带领广大青年当好生力军突击队;加强自身建设,改革创新推进共青团事业绘蓝图谱新篇等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通过了《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二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共青团汤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挂职副书记、兼职副书记。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我县汤河环线景观建设工程,亲身感受了我县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坚定了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