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发布:于佳星 于红川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22 16:00:40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分别来到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关镇、韩庄镇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与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倾听意见建议。

在城关镇代表团,宋庆林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关于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城市建设、教育均衡化发展、优化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宋庆林在发言中说,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总体目标及“1551”总体思路,是县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要求,经过认真扎实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汇集各方智慧的基础上形成的。主要内容是,坚持“培训培育提升”一条工作主线,统领全县域各领域工作;深化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弘扬真善美,把汤阴建设成为令人向往、使人留恋、催人奋进的精神家园;深化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项举措”,持续建设充满经济活力,结构更优、质效更好、优势充分彰显的高质量发展新城;建设充满人文气息,共建共享、宜居宜业、民富民安的“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主要内涵是,以实际行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汤阴探索”,努力实现汤阴全县域的“共同富裕、整体提升”。

宋庆林说,红色中国不能淡化。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大力发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认真践行“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要求,坚持政治守真、事业求真、工作较真、为人率真“作风四真”和首要心坚、贵要心安、重要心专、成要心实、要解心结“思想五要”,凝聚全县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共建共享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

宋庆林希望,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展现心系汤阴、权为民用的责任担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大家共同的认同和行动,为把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各项事业奋力推向新高度作出应有贡献。

在参加韩庄镇代表团审议时,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特别是2019年工作规划,与人大代表进行互动讨论,征求代表们对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贾晓军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的精彩发言,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就代表们提出的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教育更好发展、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等有关问题进行探讨。贾晓军说,历届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合力营造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汤阴实现巨大变化,为今后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贾晓军表示,今年,我县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坚持“1551”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一个一个的抓、一点一点的抓,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这一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匠心建设宜居宜业之城。要积极抓住政策机遇,不断促进全县产业发展。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干群关心的实事和急需解决的难事,确保各类民生事业实现新提升。

贾晓军希望各位代表,要积极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基层群众的想法和意见充分反映出来,多提有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刘明强、高峰、付国杰、杨哲、索兰平、石跃文、张菊叶也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