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机关夜校开展第四十期学习培训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5 15:07:38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3日晚,县委机关夜校开展第四十期学习培训。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林文国及部分县委机关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民日报文章《风物长宜放眼量——从强国兴衰规律看我国面临的外部挑战》,并就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教育的首要问题,就是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仅仅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财富所决定,更重要的是要坚持大教育理念,教育引导群众加强品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有力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对于汤阴来说,就是要深入推进“五风”建设,传承周文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岳飞“乃武乃文、精忠报国”、扁鹊“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等汤阴独有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倡树正确的价值观和价值导向,全面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争做“五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实践者,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展现新时代汤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强化宣传,创新举措,丰富载体,全面阐释“五风”建设的重要作用、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真正让群众入脑入心,转变为自觉行动,持续巩固拓展“五风”建设工作成效。要利用好“农民夜校”覆盖广、受众多、传播快的特点,充分发挥“农民夜校”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的作用,切实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群众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念党恩。要利用好机关“夜校”这个平台,加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学深学透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提升,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