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7 08:43:01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党组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双周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第一百五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深入分析形势 科学把握政策 推动经济稳定恢复和平稳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对法律的敬畏意识,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知法学法懂法,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守住法规底线,依法行使权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勇迎挑战,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促进经济运行恢复到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收支情况汇报,通报了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各乡镇排位;各乡镇依次汇报了本乡镇经济运行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本月预计和针对短板指标拟采取的措施以及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上次双周推进会安排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内外形势,紧紧围绕全市“三区五中心”规划和产业布局,结合我县实际,找准与上级规划布局的结合点,更要与国家、省、市发展大战略衔接,充分利用好上级政策支持,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项目谋划相结合,坚持科学规划与我县发展实际相结合,科学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真正拿出一份符合我县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落实项目建设“四比四看”工作要求,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要求找不足,拿出十足的拼劲、超常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创新理念思路,优化方式方法,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精准招商,洞悉目标企业投资趋向,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集中帮扶周”活动,坚持入村有计划、帮扶有任务、工作有重点、活动有实效、群众真满意,持续提升脱贫质量,以过硬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和工作标准,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一以贯之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经济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弹好钢琴,统筹推进散煤清零、城区道路施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特色产品展示、保障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德贤小学建设项目、“百镇千村规划”工程村庄规划编制、省优质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补助资金使用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杨哲、华明军、李冬跃、田驰、于建川、闫景军、裴法、李人昌、田新民、常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兰平、县政协副主席徐国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列席会议。(于佳星 索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