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城区规划公示(2017-044)
发布:马玉洁  来源:规划中心  时间:2017-07-19 17:48:40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景观水系规划(2015-2030)》公示

 

为加快推进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新都市区”建设,构建我县城市水生活系统,提升我县城市建设品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根据《汤阴县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相关内容,规划中心组织编制了《汤阴县景观水系规划(2015-2030)》。现将规划方案予以公示,欢迎广大群众及相关单位对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公示时间

2017年7月19日——2017年8月17日

二、公示方式和地点

网上公示:http://www.tangyin.gov.cn (中国汤阴网)

现场公示:汤阴县城乡规划发展中心宣传栏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联系人:刘鑫   电话:6259669

2、信件寄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4楼规划中心403室。邮编:456150(信封请注明“规划公示意见”)

四、公示内容

(一)规划范围与年限

规划范围:核心设计范围为汤阴县中心城区及周边地区约60平方公里,研究控制设计范围约120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5-2030年,分为近期2015-2020年、远期2020-2030年。 

(二)规划目标

以汤阴县城区水系景观规划为载体,以海绵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理念为理论基础,通过城区水系的统一规划和科学管理,保障水体水质基本达到水功能区划的要求,城市水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创造良好的滨水环境,实现水资源和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把城区建设成为“有水、近水、亲水、乐水”、“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与“生态城市”相互融合,具有显著历史文化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

(三)规划内容

水系规划结构:两库四河润古城、三水五园秀汤阴。

1、两库

汤河水库,与位于西云村周边的小水库群。两个水库均位于城区西部,其中汤河水库是汤河和下游中小型水库的重要水源;西云村小水库群目前是淤泥河(濯水河)的水源之一,规划对其进行整治;

2、四河

城区北侧羑河、西侧南北向的南水北调渠、南侧的淤泥河(濯水河)和永通河,结合河流两侧滨河绿地,形成汤阴外围的自然生态屏障;

3、三水

汤河、文圣河——孔沟村、陈王沟(河)水系,规划对孔村沟(河)、陈王沟(河)水系进行改造,与汤河构成城区重要的水系景观构架;

4、五园

规划结合城市文化要素,新建文圣湖、岳飞庙(武圣湖)、医圣湖、汤河净化湿地公园及两河郊野公园,由文圣河、武圣河、孔村沟(河)将其串联,形成城区重要的生态节点地区,激活老城、引领新区发展。

(四)、规划图纸

1、水系规划结构图

2、水系总体布局图

3、整体鸟瞰图

4、易源河效果图

5、魁星湖效果图

6、永通渠与淤泥河(濯水河)交汇区域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