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双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发布:宋淑娟  来源:县委保密办  时间:2018-02-12 09:25:42 【关闭窗口】
分享:

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保密委员会(保密工作领导小组):

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我县保密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失泄密事件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制定和更新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把“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管理、保住秘密”作为保密工作的总思路,从组织建设入手,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及时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保密事务。

二、强化措施,加强管理

(一)加强涉密文件管理

1、机关行文、传文、存档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依法规范定密行为,切实做好密级文件的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和保存等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

2、标有密级的文件,由机要员负责文件接收、开封、登记、传阅、保管、清退工作。涉密文件在送领导阅签后,机要员要及时收回;需有关科室及人员知晓和办理的涉密文件,由机要员通知相关人员到机要室阅签。

3、任何人员不得擅自复印涉密文件,确因工作需要复印机密、秘密级文件时,需经本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复印绝密级文件或制发机关明确规定不准复印的密件,应当经密级确定机关或其上级机关批准,否则禁止复印。涉密文件的复印件要视同正式文本,进行编号、登记、清退,按规定保管、销毁。

4、收发密级文件,应当履行清点、登记、编号、签收等手续。传递秘密载体,应当通过机要交通、机要通信或指派专人进行,不得通过普通邮政或非邮政渠道传递。禁止将秘密载体作为废品出售。

(二)加强计算机及存储介质的管理

1、各单位要对持有、使用的上网计算机和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中存储的文件资料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审核,凡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的,一律彻底清除。

2、不得在与互联网连接的计算机上处理涉密文件,不得在电子政务邮箱收发、存储、处理涉密文件和涉密信息。

3、加强计算机保密管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规范完善办公室涉密设备(涉密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存储介质)台帐。

4、涉密存储介质严禁在与互联网连接的计算机上使用,非涉密存储介质严禁处理和存储涉密信息。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务信息上网前的保密审查和对已上网信息的保密检查,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要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严格履行信息发布审批程序,各单位需发布的信息,要经主管领导审签后方可发布,发布的内容未经批准,不得自行在网上和媒体发布。

三、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

各机关、单位如发生泄密事件或严重违规行为的,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及时组织查处工作,并在24小时内向县保密局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对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不按照规定时限报告案情或不依法组织查处的,将追究单位相关人员的责任。                    


汤阴县保密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