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全面推行二维码道路地名标志牌
发布:于海生  来源:汤阴县民政局  时间:2019-08-13 10:14:14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民政局立足百城提质工程,依托“互联网+”,对我县城区多条道路设置了带有二维码标识的道路地名标志牌。

新的路牌东西走向道路为蓝底白字、南北走向道路为绿底白字。路牌中间部分用汉字和汉语拼音书写道路名称,左右两侧标注方向,右下角即为此次新增的道路二维码。二维码地名标志牌是在原来路牌拥有传统地址信息的基础上引入“互联网+”概念,实现路段的可视化、数据化、网络化,增强群众对地理位置的直观感受,实现点对点精确定位。广大居民和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路牌上的二维码,道路地名资料、周边重要地物信息和接入网站就会立刻显示出来,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作为全市第一个推行二维码道路地名标志牌的县(区),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探索“互联网+”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的合作,服务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需求,提供更加便捷、易用的功能,积极助力我县“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