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农业局 汤阴县财政局 关于公开遴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项目单位的公告
发布:崔志娟  来源:农业局  时间:2018-09-06 21:24:2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推进我县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粮食生产水平,促进粮食生产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按照《河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现公开遴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项目单位。

一、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单位(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应当具备以下条件:经备案的土地流转面积在500亩以上,土地流转合同须延续至5年以后;经营耕地相对集中,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以种植粮食为主;有固定的办公及生产经营场所;优先重点支持种植优质强筋小麦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承担过2015、2016年重大技术推广补助的项目单位,原则上不再安排2018年度提升装备水平项目资金。

二、发布公告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通过汤阴县人民政府网站,面向全县发布公告,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三、申报程序

1.乡镇初审:项目申报单位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填写“项目单位申请表”,申请单位基本情况介绍材料,同时需提供土地流转备案资料、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土地流转合同等,以上资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一式2份,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农业部门各备存1份,申报单位加盖公章,装订成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初审,初审通过后,列为项目单位候选人,上报县农业部门和县财政部门。

2.项目单位确定:县农业部门联合财政等部门组成专家组召开评审会,对乡(镇)上报初审项目单位候选人进行评审,推荐项目单位预备人。并在汤阴县人民政府网站对项目单位预备人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后,确定为项目单位。

四、项目单位名额2个。

五、支持提升的技术装备围绕政策支持目标,根据农业生产实际选择需要提升的技术装备(设施)。具体支持的技术装备(设施)如下:

1.水肥一体化技术装备。重点在小麦、玉米轮作区推广,实施面积不低于300亩。

2.机械化烘干技术装备(设施)。

3.先进病虫害防控技术装备。

六、项目资金使用方向

根据《河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生产装备水平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下达我县补助资金100万元,支持2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项目单位根据生产需求和资金额度,从确定的3项装备中自主选择1项或以上,所选定的装备应尽量做到对经营土地全覆盖。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所需装备、设施的购置和建设,所有机械装备采购不得重复使用农机购置补贴。

七、报名截止时间

符合申报条件自愿承担项目的单位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各乡(镇)务必于2018年9月12日16时前将申报材料报县农业局农技站。

联系人:崔志娟         电话:0372-6225519

邮箱:tyxnjz0372@163.com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