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门诊重症慢性病申报公告
发布:李佳桐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2-21 09:53:34 【关闭窗口】
分享:

一、申报时间

2019.3.1——2019.3.31

二、申报人员范围

参加我县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

三、申报地点

汤阴县人民医院医保科、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科

四、申报程序

患者携带申报资料——汤阴县人民医院或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科填写慢病申请表——医院科室进行初审鉴定——把鉴定资料交到医院医保科——5月份进行终审——终审结束后在汤阴县政府网站、汤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汤阴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公布通过人员名单——6月份到所申请的定点医院开药享受待遇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1.近期全套住院病历一份(原则上是近三年的住院资料,住院病历上盖有医院病案室的红色印章);申报肾病、肝硬化等部分病种还需携带近半年的化验单。

2.患者身份证复印件

3.患者近期彩色照片3张(一寸或二寸均可)

六、申报病种

本次申报病种包括以下14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后遗症、冠心病、高血压合并心脑肾眼并发症之一、糖尿病合并心脑肾眼并发症之一、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慢性心力衰竭、肝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心肺肾及神经并发症之一、慢性肾功能不全、重症肌无力、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肺间质纤维化、癫痫等14个慢性病病种。

七、70岁以上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鉴定程序

已享受以上14个病种且待遇到期的70岁以上参保患者可向所选定点医疗机构提出延期申请,定点医疗机构审核,参保人员符合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填写《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简易程序鉴定表》,将申报资料报医保经办机构复核通过后,依次延续有效期。

八、特殊程序病种不参与本次慢性病的申报

需要申报以下8个病种的人员可以随时向定点医疗机构申报。定点医疗机构对参保患者的身份和病情进行审核后,对符合鉴定标准的提出治疗方案,填写《安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简易程序鉴定表》,将申报资料报医保经办机构复核通过后,参保人员于次月开始享受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恶性肿瘤患者的放化疗,肝脏、肾脏、骨和骨髓移植患者的抗排异治疗,结核病,重症精神障碍,丙型病毒性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术后,心脏搭桥术后,血管支架置入术后辅助治疗8个门诊慢性病种适用特殊程序。

九、咨询电话

汤阴县医保中心医疗管理科   0372-6218879

汤阴县人民医院医保科   0372-3806308  

汤阴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保科   0372-6232120

十、参加2016年慢病鉴定的人员待遇已到期,需要进行重新鉴定,请相互转告。

 

 

                          汤阴县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