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即将启动
发布:刘瑞利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3-19 11:08:47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了规范城乡居民养老基金的发放,切实有效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县将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现将具体认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生存认证时间

集中认证时间:2018年3月26日至2018年4月10日。

二、认证范围

凡195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并领取我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

三、认证方式

1、通过扫描人脸识别认证系统二维码,自行下载该软件,按照操作步骤完成操作,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生存认证。

2、无法完成人脸识别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需本人左手持当地当日报纸,右手持二代身份证持拍摄照片,照片日期及身份证信息要清楚可见,发送至各乡(镇)指定邮箱,由乡(镇)保障所上传至认证系统,完成认证工作。

四、待遇停发

集中认证期结束后,对于本年度未进行生存认证的领取待遇人员进行待遇停发,待其生存认证后进行待遇补发。

望互相转告,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生存认证,以免影响待遇正常领取。

咨询电话:625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