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苗原原  来源:汤阴县环境监察大队  时间:2019-08-29 16:06:19 【关闭窗口】
分享:

2019年6月19日—7月2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在我县检查过程中发现上海锦帝九州药业(安阳)有限公司、汤阴县双恒新型建材厂两家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问题交办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对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环督函〔2019〕63号),现将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一、上海锦帝九洲药业(安阳)有限公司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双氯芬酸钠车间正在生产,红霉素生产车间未生产,存在问题:1.通过现场pH试纸测试,普罗帕酮生产工艺废气处理设施碱液呈中性,通过查看企业台账,没有6月15日后的加药纪录。

经调查,该公司目前有3个生产车间,产品分别是双氯芬酸钠、红霉素和尼群地平、普罗帕酮生产线,3个车间分别有独立的治污设施。由于受市场因素影响,尼群地平、普罗帕酮生产线于5月31日停产至今。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当天该车间并未投料,而是正在对设备进行检修。该车间有独立的碱液喷淋中和系统,由于该车间处于停产状态,因此尼群地平和普罗帕酮生产工艺废气处理设施碱液呈中性。企业提供有该车间尼群地平和普罗帕酮最后生产批号、日期、车间独立碱液喷淋照片,该车间进料、出货记录等支撑材料。

二、汤阴县双恒新型建材厂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脱硫、脱硝设施正在运行,存在问题:1、厂区物料堆场覆盖不完全,未按环评要求建设全封闭厂棚,产生大量粉尘;2、厂区围挡设置不全,风沙较大。

经调查,汤阴县双恒新型建材厂新建新型隧道窑年产6000万块粉煤灰烧结砖项目,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安装了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并于2017年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目前,该企业已对厂区物料堆场进行覆盖,并对设置不全的围挡进行了完善,我局已对其存在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予以处理。 

2019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