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1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公布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08 16:21:16 【关闭窗口】
分享:

1、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公布:截至2021年5月6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773.4万剂次。

2、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适用对象是指哪些人群?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但在妊娠期、哺乳期、备孕期的妇女及有其他禁忌症的不能接种。

3、新冠病毒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一方面我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有的人还会发展为危重症,甚至造成死亡。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尽快恢复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

4、不同厂家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替代接种吗?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时,可采用其他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完成接种。

5、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部位和接种途径?

目前已获批的5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均为上臂三角肌,接种途径为肌肉注射。

6、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受种者应注意并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7、未完成全程免疫程序接种者如何进行补种?需要重新开始吗?

对全程免疫为两或三剂次程序的疫苗,未全程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未完成剂次,无需按照免疫程序重新开始接种。

8、现阶段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还需要加强免疫吗?

现阶段暂不推荐加强免疫。

9、慢性病人群人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

10、既往新冠患者或感染者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现有研究数据表明,新冠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温馨提示

在此,汤阴融媒呼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