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征集汤阴博物馆馆徽图标及“汤阴历史文化陈列”名称的公告
发布:李杨阳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7-11-15 09:06:43 【关闭窗口】
分享:

在汤阴博物馆即将建成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汤阴博物馆文化品位,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汤阴博物馆馆徽图标及“汤阴历史文化陈列”名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要求

1.汤阴博物馆馆徽图标:要求设计美观大方,具有独特的创意,能充分体现汤阴县历史文化形象主题(来稿须附文字说明,阐述寓意)。

2.汤阴博物馆“汤阴历史文化陈列”名称:汤阴博物馆历史文化陈列包括六个展厅和一个历史文化名人长廊(各展厅和长廊名称已初步确定,详见附件),投稿人在认真研究领会各展厅文化内涵的基础上,总结概括出“汤阴历史文化陈列”的主标题名称,如“汤羑流韵”“汤水长歌”等(副标题为“——汤阴历史文化陈列”)。要求能够集中体现汤阴历史文化形象,具有亲和力,便于传诵,字数以三至七个字为宜,最多不能超过八个字。

二、奖项设置

1.汤阴博物馆馆徽图标和“汤阴历史文化陈列”名称征集活动分别设一等奖一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500元。

2.本次征集活动另设优秀奖若干名,均可获得奖品一份。

3.所有获奖者,均吸收为汤阴博物馆之友首批会员,在汤阴博物馆享受相关待遇。

三、征集截止时间

2017年12月31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海鹏

征集热线:0372—6206897 

投稿邮箱:tybwggh@163.com

投稿地址:河南省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五楼汤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邮政编码:456150

五、 其他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稿,获奖作品版权归举办方所有。

2.意向投稿人可向汤阴县文广新局查询汤阴博物馆设计方案。

3.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汤阴博物馆陈展设计介绍      

附件


汤阴博物馆陈展设计介绍

建设中的汤阴博物馆,位于人和公园东部文化中心内,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博物馆整个陈展由“汤阴历史文化陈列”“非遗展厅”和“临时展厅”三部分组成。

一、“汤阴历史文化陈列”包括六个展厅和一个历史名人文化长廊,分别为:(一)序厅:浓缩汤阴历史文化精华,营造浓厚的展览氛围;(二)汤水汤汤文明曙光——新石器时代的汤阴:展示汤阴新石器时代历史文化的面貌,重点通过文物、场景等展现汤阴在人类从蒙昧走向文明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三)华夏帝都诗易之源——夏商周时期的汤阴:展示汤阴夏商周时期历史文化的面貌,重点通过考古发掘场景、出土与馆藏文物精品、大型人物故事场景等,展现汤阴在中国早期文明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四)千年古县汉唐遗韵——秦汉至唐代的汤阴:重点通过考古发掘出土与馆藏文物精品、人物故事图版、大型场景等展现汤阴从秦汉至唐代时期历史文化的辉煌灿烂;(五)俊采星驰辉耀中原——宋元明清时期的汤阴:以岳飞为重点,通过文物、场景等展现汤阴在宋元明清时期历史文化的面貌;(六)烽火岁月汤河壮歌——近现代时期的汤阴:重点通过历史照片展现汤阴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汤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七)历史文化名人长廊:以时代为序,介绍汤阴历史文化名人。

二、“非遗展厅”:“承古启今 薪火相传——汤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展示汤阴非遗保护成果。

三、“临时展厅”:承办临时展览和巡回展览。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