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1-26 18:12:38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对全县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王新有、杨哲、刘建勋、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王威、石磊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市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最严的举措,科学有效抓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突出防控重点,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安全防护,加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安全知识和专业技术培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每位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紧配齐消杀药械、防护服、口罩等相关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要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绝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手段,加强科普知识宣传,主动解读疫情防控的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注意戴口罩、讲卫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