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安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宣讲团走进汤阴
发布:靳爱民 侯玲  来源:汤阴县卫计委  时间:2018-08-09 10:14:52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加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工作,8月8日,安阳市卫计委在汤阴进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宣讲。全县各医疗机构业务院长、科室主任、医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安阳市原人口计生委副调研员谷永侠参加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宣讲团讲师结合日常工作经历,从职业道德、专业能力培养沟通等方面阐述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概念、特点、发展历程介绍了安阳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招生、培训、考核学员等方式;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待遇保障和食宿保障,全面解读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教学生活。

谷永侠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意义、目的和要求。二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促进临床新进人员个人素质、能力、水平提高,弥补城乡医生诊疗水平差距,促进医疗单位整体服务水平提高。三要落实各项政策,保障住院医师培训期间的生活待遇,确保培训人员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