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积极落实社保补贴 切实做好就业援助
发布:黄洁 李晓敏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7-15 18:08:54 【关闭窗口】
分享:

社会保险补贴是指为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减轻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压力,或为降低企业的用人成本,鼓励其吸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然后对上述个人或单位在缴纳社会保险费用后,给予一定费用补贴,我县现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2400元。

6月份以来,汤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集中力量做好上半年新增社保补贴集中审核工作,共新增享受社保补贴278人,顺利完成今年上半年手续审核任务。

为了方便群众社保补贴申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严格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的便民服务机制,实行群众申请一次,就可享受三年社保补贴政策的办法,不让群众多跑一趟冤枉路。同时,积极探索人性化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免费为群众复印证明材料,减少不必要的手续,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我县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共计1700余人,今年上半年预计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00余万元,是我县就业援助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的不同群体,不断加大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各项就业援助工作,努力为全县群众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