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陵镇:埋头苦干 拼尽全力 谱写牛年新篇章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3 09:56:40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2日,五陵镇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动员全镇上下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踏实苦干,在牛年新征程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谱写大美五陵新篇章。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表扬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受表扬单位及个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行政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分别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一是抓住机遇,理清思路。要抓住中央一号文件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机遇,抓住全县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上向东部乡镇倾斜的政策机遇,抓住运河经济带、运河小镇项目发展机遇,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谋求发展。

二是讲究方法,克服困难。既要勇于直面问题和困难敢抓落实,又要讲究方法会抓落实。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以坚定的勇气和无畏的气魄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破解难题。要有“目无全牛”的素养,锤炼技能、施展拳脚,在思想上、业务上、能力上加强修炼。

三是提升本领,埋头苦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提高本领摆在首要位置,提高发展经济本领、解决复杂局面本领、创新发展本领、克服困难本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四是善作善成,拼尽全力。要有“庖丁解牛”的践行,实干真干、反复实践。每个人都应该脚踏实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当一个亲力亲为的实干家。在工作中立足于工作实际、环境实际、群众实际,深入基层一线、站在群众中间、总结经验教训、克服作风之弊、牢守为民初心,以实际行动推动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换取群众幸福的认同、以实际行动书写2021年新的篇章。

会上,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全镇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在经济建设上下真功,增强发展活力。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支持东部乡镇发展的策略,放开手脚,大力开展“招大引强选优”行动。在乡村振兴上下狠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资源优势,抓项目、建基地、树品牌、强技术,突出特色产业,助力助推乡村振兴。在三产发展上下巧功,依托大运河桃花渡口禀赋,大力挖掘大运河文化资源,加快运河小镇建设。

镇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部分受表扬先进典型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只有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才能到达更加光辉的未来。进入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五陵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