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开展“放管服”知识测试暨“一网通办”业务培训会
发布:马飞宇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8-12-14 15:18:5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人社系统各部门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12月11日,汤阴县人社局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五楼开展“放管服”知识测试暨“一网通办”业务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相关股室(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测试采取集中笔试的方式,试题内容涉及国家、省、市、县“放管服”改革历年来的主要内容,聚焦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三集中、三到位”、“减证便民”等重点热点话题。试题分填空、判断、简答、论述四种类型,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比较全面地涵盖了“放管服”改革的业务知识。

测试结束后,又对全省统一社会保障信息系统进行集中培训,该系统是基于传统经办、公共服务、智能监管三位一体的全省社会保障经办服务体系,支撑全省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在全省构建实体大厅、自助终端、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衔接的“互联网+社保”网上便民公共服务平台,落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争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最好一趟也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