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开通网上受理了
发布:周新民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1-24 12:36:24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笔者从县人社局获悉,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开通网上受理,申请人可通过http://open.hnhxrs.com/rs7/足不出户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网上填报成功后,经调查合格,将及时通知申请群众办理放款手续,真正实现了让申请人跑一趟就能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大大方便了各类创业群体,必将为我县大众创业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7年,县人社局通过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创新“公司+农户”等贷款模式、放宽反担保人条件、加大回收和追偿力度等措施,不断加大大众创业扶持力度,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拢”。2017年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45万元,占市定年度目标6000万元的134.1%,扶持870人自主创业,带动3045人就业。其中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发放6343万元,占市定年度目标5400万元的117.5%。

2018年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确立的“1551”总体发展思路,以“五风”建设为主线,明确“1246”工作重点,即:围绕“一个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明确“两个目标”(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奋斗目标),强化“四种能力”(党建引领力、信息支撑力、基层承载力、创新驱动力),持续打造“六个人社”(创新人社、服务人社、法治人社、活力人社、信息人社、廉洁人社),推进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我县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提供坚强的创业资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