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
发布:郭慧妩  来源:供电公司  时间:2019-02-15 16:17:52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4日至10日春节期间,汤阴电网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圆满完成2019年春节保电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亮堂、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保电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应急值守、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措施。值班期间,各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要求检修、安监、调度等部门在岗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及日常维护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精心操控、及时调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变电站防寒、防风等专业特巡,做好线路的运维保障,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和春节重大活动的供电线路及设施逐一制定保电方案,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应急抢修,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储备,安排应急发电车到位,有效缩短抢修时长,全力确保汤阴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可靠,供电服务优质高效。

2月4日除夕之夜,在保电重点时段,供电公司启动全公司范围应急值班工作,公司值班领导在岗指挥,所属各部门及各单位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应急抢修队伍、安全保卫人员百余人上岗值守,对医院、消防指挥中心等重要客户的供电电源、线路实施巡视和看护,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工作,确保在发生供电故障时迅速恢复供电。

据统计,春节期间,供电公司组建10余支抢修队,200多名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证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