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3 16:52:15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日上午,汤阴县召开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汤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常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徐泽颖,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乡(镇)政府及公安派出所分管消防安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措施,重点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各乡(镇)政府、相关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一对照消防安全检查要点,突出整治安全出口不畅通、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重点问题,采取“十个一律”整治措施,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二要持续推动,提高高层建筑整体抗灾能力。各乡(镇)政府、相关行业部门要联合推动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方面的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研究针对性措施,采取标本兼治之策,有效化解群众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三要紧盯重点,消除易燃可燃材料彩钢板火灾隐患。各乡(镇)政府、相关行业部门在开展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排查治理中,要加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整治,坚决杜绝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违规搭建建筑。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省、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通讯员:秦鑫 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