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付小赟  来源:汤阴县工信委  时间:2018-09-13 08:39:23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6日,汤阴县工信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派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纪检组副组长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委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委党委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抓党建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委班子成员针对九个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思想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了深刻具体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委派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纪检组副组长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深度、有辣味、有质量,工信委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真实、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抓关键、点要害,不遮掩、不回避,动真格、敢交锋,以严的纪律、高的标准,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最后,委党委书记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对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大家要始终做到: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抵制“四风”;二是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管党治党,勇于担当担责,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坚持立说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为我委迈向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