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多措并举完成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
发布:张志敏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3-21 16:05:38 【关闭窗口】
分享:

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是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正确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的有效途径。县人社局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全县2017年度行政机关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审批备案工作。

一是制定考核办法,统一部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并下发考核文件,明确考核对象和依据,严格考核方法和程序。二是从严要求,审核把关到位。为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对优秀等次比例、受处分人员及试用期人员等进行了严格审核,对个别未按规定超比例评定优秀等次的单位,坚决予以退回,并指导督促其重新评定和上报;对考核意见中不定等次、不称职等考核结果重点审核,确保考核结果与个人实际情况一致。三是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坚持把网络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的重要依据,将考核结果与奖惩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真正做到奖惩分明,促进公务员认真履职履责。

2017年,我县行政机关科级以下参加考核人员共计817人,批准优秀等次人数122人,占参加考核人员总数的14.93%。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细化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积极探索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公务员年度考核长效机制,推动公务员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和具有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