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汤阴县开展残疾人保障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9 09:16:25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汤阴县开展残疾人保障 “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县领导姬卫军、史玲丽、李宏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汤阴县恒泰康精神专科医院、宜沟镇索下扣村残疾人晋五印创业示范点,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残疾人医疗康复、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一法一办法”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对照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保障的层次和质量。要加大政府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支持鼓励残疾人通过新就业形态实现就业增收。人大常委会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单位把法律责任担负起来、执行到位、落实下去,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各项法定权益,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残疾人群体,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