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优化服务措施 确保认证工作便民化开展
发布:李红霞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4-13 09:08:3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完善工伤待遇核查机制,确保基金运行安全,杜绝冒领和骗取现象的发生。汤阴县工伤保险中心多措并举,创新待遇人员生存认证措施,确保认证工作便民化。

一是新建工伤待遇资格认证群。认证人员可通过发送小视频说明认证当天日期和自己现在的基本情况等方式到微信群;对于个别无法拍视频的认证人员可拿认证当天报纸于脸部下测拍照并发送至群里。二是对于没有微信的人员可以让子女等近亲属帮助自己完成视频或照片拍摄,近处的也可来中心直接认证。三是除因特殊情况,县工伤保险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生存认证。

县工伤保险中心充分利用手机微信、互联网等新型认证机制,采取多种便民措施对长期待遇领取人员进行灵活认证。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社局将继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