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0 15:15:0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全县政法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委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好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为目标,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扎实做好特定利益群体化解、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邪教和精神障碍患者管控等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提高基层县域社会治理能力。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准确把握“三零”单位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要全面摸清问题,积极整改隐患,规范制度管理,健全服务体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本行业、本系统创建工作负起监管责任,帮助基层找准隐患、健全制度、解决问题,为创建提供支持服务,不折不扣把各项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三零”单位创建中来,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从损害群众利益、侵犯群众权益、影响群众幸福的问题抓起,以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效果,营造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美好汤阴、奋力争当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筑牢平安稳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