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汤阴召开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7 15:49:06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日下午,汤阴县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10乡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副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和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出席会议。

刘建勋主持会议并围绕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刘建勋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近年来,汤阴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都位居前列,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稳责任,注重推进党建与整治提升互促互融,实现“嵌入式”党建效果,争做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标杆;二是明确工作要求。9月份是集中整治提升月,实行每周督导、半月现场推进制度,9月底前,298个村的人居环境要恢复到灾前水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全部修缮到位;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综合组要综合统筹推进,考评组制定考评细则,9月底前完成298个村的考评验收,督导组每周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实行挂牌督办,宣传组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风貌、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等;四是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依托汤阴智慧党建落实好党员积分管理、无职党员“一编三定”“主题党日”制度,深化党员联户机制,以广大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党员群众合力,通过一户户干净整洁的户容户貌,逐步形成“靓丽”的村容村貌。

会上,刘全生围绕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等四个方面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