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积极开展年度档案整理工作
发布:郑敏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4-12 14:46:07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社工作文书档案管理,确保我县人社工作文书档案的完整性和延续性,自今年3月份以来,人社局档案室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文书档案集中整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我县人社局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并抽调了三名责任心强、档案业务熟练的人员开展具体工作。整档前,统一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档案分类规则》和《档案分类及类目标识符号表》等规章制度,整档人员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分工,本着科学分类的原则,认真进行了文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订、索引目录电子化录入等工作,确保档案整理高标准、高质量。

开展文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有效提高了文书档案查询使用的效率和精准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局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目前,我局档案室对近6年的文书档案共1814件进行了分类排序,其中短期文件148件,长期文件209件,永久文件1457件.下一步,将对文书档案进行扫描,存入电脑,使查询资料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安全,确保文书档案在维护历史真实面貌、服务群众、保障人民权益、记录社会发展轨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