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强化服务保障职能 夯实业务办理支撑
发布:周新民 张玉庆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9-17 11:19:24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年以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五风”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胸怀全县发展大局,立足中心后勤保障职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后勤服务质量、突出组织协调功能等措施,各项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受到了业务经办机构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肯定。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安全第一、保障优先”的思想,强化“三敢、两不、一马上”(敢担当、敢认错、敢吃亏;不推诿、不计较;马上干)服务理念,把锤炼后勤人员优良作风和提高服务技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政治业务学习、“服务技能练兵大比拼”“立足岗位,我为人社做贡献”等活动,持续提高后勤人做好服务工作的自觉性,逐步形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时时有事做,事事按时做”的服务格局。

二是强化后勤服务质量。坚持各经办机构和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抽查机制,对柜台、办公室、后院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巡查,确保防火、防水、防电、防盗无遗漏。精心服务年度企业用工招聘会、道德讲堂、全县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服务下岗人员创业培训等共计50余期活动,每次筹备均实现了零差错、零隐患、零责任。为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及时对260平方米院墙进行粉刷、600平方米停车位进行重新绘制,将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设置明显标志,机动车车位达到23个,非机动车位设有专用三轮车、电动车、自行车道,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对地下车库进行改造,地下车库出入口由原来的一个变成了两个并粉刷一新,合计面积130平方。为做好防汛工作,对楼前雨蓬进行防水修复、重新粉刷,预防漏水漏电等现象;动用吊车对五楼窗户进行密封打胶,解决了长期以来透风漏雨现象。

三是突出组织协调功能。积极与局办公室加强沟通,认真做好各种活动、文件、会议精神、通知的传达;与8个经办机构搞好协调,做好值班安排、办公场地、服务设施规范使用等工作;主动引导群众有序办理各项人社业务,不但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更优化了人社服务形象;同时,认真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承接配合工作。今年以来,共传达口头、书面通知200余条次,确保了上级各项人社政策和文件、会议精神等内容的及时贯彻,有效起到了上传下达的作用,确保了职责领域内党和政府政令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