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总站:召开全县森林防火专题会
发布:高帆  来源:林业总站  时间:2019-02-02 09:43:57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1日下午,我站组织召开全县森林防火专题会。十个乡镇林业站长、湿地公园相关人员、森林公安局政委、国有苗圃负责人及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森林公安局政委通报了十个乡镇分管区域杂草情况,要求各个乡镇及时清理杂草,排除失火隐患。然后总站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汤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森林防火的通知》汤森指办〔2019〕1号文件,安排做好春节前后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执法巡逻。最后总站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防字当头”“无火是功、有火是过”和 “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防火区管理;二要加强防火宣传,在重要路口、人口密集、坟墓密集地发放防火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参与防火的积极性;三要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四要加强分管巡逻、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为全县人民能度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