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紧抓春季储粮安全工作不放松
发布:张保安  来源:粮食局  时间:2018-03-21 17:15:57 【关闭窗口】
分享:

春季是储粮事故易发期,为确保春季粮食安全保管,防止储粮发生霉变及虫鼠害,确保全县粮食储存安全。近日,县粮食局采取有效举措,按照“安全、经济、有效、卫生、简便”的原则,切实抓好春季粮食安全保管措施落实,确保储粮安全。

建立完善的安全保粮机制。严格按照有关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起层层分工负责、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任务到人。

适时做好空仓消毒和度夏粮食密闭工作。严格按照《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的要求,对度夏粮食进行密闭,密闭前搞好仓内空间消毒和清洁卫生,为粮食安全度夏打下基础。

加强对火源、电源、易燃易爆物品和储粮药剂的防护管理,明确专人看管,严禁在粮库内吸烟、使用明火,及时检查线路,防止电源漏电和超负荷;如发现粮情异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库存粮食无事故。

搞好春季清洁卫生工作。彻底清除库区内的垃圾、杂物、污水,改善储粮环境;并搞好仓库内各部位的卫生,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的要求。

加强春季存粮安全自查。按照“一符四无”的要求,认真检查了库存粮数量、质量,储粮化学药剂管理等情况,重点对仓库、排水通道等设施进行认真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粮食储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