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人居环境大整治 描绘乡村新图景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14 16:02:06 【关闭窗口】
分享:

连日来,汤阴县各乡镇各村支部书记,带领“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巷尾,除杂草、清沟渠、拾垃圾,动用大型机械治理荒园,村民们看在眼里、热在心头,也纷纷加入到乡村环境治理之中。

伏道镇强势发力,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热潮。在整治行动中,各村领导带头,村干部、志愿者们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标准,对环境卫生展开全面整治,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相互配合,认真仔细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加亮丽。

城关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改水改厕、村道硬化等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的便利性,到实施绿化亮化、村庄综合治理提升农村形象。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村民把“要我治理”变为“我要治理”,改变生产生活陈规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匠心打造宜居环境。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实现农村生态美与百姓富的统一结合。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举措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多渠道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多形式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