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汤阴召开全县公共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4 11:47:11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3日下午,全县公共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姬卫军、常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副职、派出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公共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重大刑事案件和交通事故情况,对全县公共安全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多元化化解矛盾。主动排查邻里矛盾、感情纠纷等不安定因素作为重点监控,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大民调力度,严控民转刑、刑转命案件。二要全时空守护平安。加强治安巡逻,各村小喇叭要持续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各乡镇派出所加强交界边缘村的设卡排查,让老百姓和在外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家乡的平安祥和。三要零距离服务群众。政法机关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政法干警要开展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进企业入门店,派出所坚持护学岗站岗,以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四要敬岗位恪尽职守。各乡镇、各单位要做好安全工作第一要务,忠诚履职、勤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