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扶贫培训接地气 脱贫致富有底气
发布:薛艳杰 刘俊广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4-23 09:22:16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7日至19日,由县人社局组织的汤阴县贫困劳动力短期技能培训班走进宜沟镇王老屯村,为缺乏就业技能且没时间参加长期技能培训的贫困劳动力,送上了水煎包、锅贴、油酥烧饼、油条等实用技能,3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本次短期技能培训。

据悉,为解决缺乏就业技能贫困家庭劳动力,因照顾家庭等客观原因不能参加长期技能培训的问题,汤阴县人社局通过多次收集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筛选出油酥烧饼、健康油条、空调检修、洗衣机清洗等易学会、时间短、见效快、有市场的实用技能项目,组织专业培训师资和培训机构进乡入村,将实用技术培训送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技术,增强其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在其他乡镇开展这类短期技能培训,通过开展培训,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帮扶效果,为贫困家庭搭建脱贫桥梁,使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