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汤阴县“三举措”强化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监管
发布:韩哲宇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8-09-19 08:47:59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提升安全执法效能。近日,汤阴县安监局通过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多种措施强化工贸有限空间监管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QQ、电子屏等载体推送相关信息、案例、规程等,累计推送20余次。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认知。除了日常培训中强调有限空间作业内容外,还组织相关企业参加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企业风险辨识预防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加强执法,突出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实施处罚,强化执法的惩戒和震慑作用。通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公开曝光违法企业和违法人员、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推动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

下一步,汤阴县安监局将定期对涉有限空间企业进行检查,实现监督执法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全县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