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教育系统组织收看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大会
发布:杜文涛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9-03-13 16:34:16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2日,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型历史廉政教育电影《兴衰之鉴》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大会,县纪委监察委有关领导,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教育局领导班子,中心学校校长、乡镇各中小学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党员教师,教职员工,教育局机关干部850余人参加。

《兴衰之鉴》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这一千古不变的治国之道为主题,列举阐述几个朝代各自覆灭的根本原因在于统治者的腐败,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心灵受到了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史为鉴、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是由县纪委监察委主办,教育系统承办的专场廉政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忧患意识贯穿到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当中,常怀忧患之思,常怀自警之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能力,以勤廉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