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办:安阳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暨征信知识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汤阴县举行
发布:申慧  来源:汤阴金融办  时间:2018-09-19 09:00:25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18】144号)文件精神,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中学生金融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金融侵害,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6日上午,汤阴县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暨金融知识进万家 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暨汤阴县征信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汤阴县文王中学举行。

参加会议的由人行安阳市中支副行长李传增,安阳银监分局组织部长吴超,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长张磊,人行安阳中支办公室主任李毅恒,征信科长徐红,人行汤阴县支行行长王金山,汤阴县银监办主任赵红旗,汤阴县网信办主任和汤阴县教育体育局、汤阴县文王中学、人行汤阴县支行、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汤阴县文王中学初一年级部分师生共约800余人。

活动由汤阴县金融办主任常守用同志主持;汤阴县文王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就开展好“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征信知识进课堂活动做了表态发言。

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李毅恒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银监局、河南省证监局、河南省保监局、河南省网信办》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郑银发【2018】147号)文件。

人行安阳市中支副行长李传增、征信科长徐红等领导为汤阴县文王中学赠送《中小学生诚信教育读本》教材和《征信知识进校园教育读本》信用学书籍。

最后安阳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副行长李传增作了重要讲话,李行长讲对于中学同学来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质及风险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及自身发展的需素要。人民银行此次赠送的《中小学生诚信教育读本》、《征信知识进校园教育读本》,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知识性、时效性和适应性,对增强广大师生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很好的教育作用。李行长对大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小学生诚信教育读本》、《征信知识进校园教育读本》等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和消费观念,为将来走进大学、走向社会做好金融知识储备;二是大家要学以致用,切实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金融诈骗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父母长辈,一起学习、熟悉并运用金融知识;三是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要与教育部门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工作创新,探索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使金融知识“三进”工作走向深入。启动仪式结束后,人行安阳市中支李行长和来自汤阴县县域16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金融知识、征信知识专业人员一道就人民币知识、征信知识、个人信息安全、防金融诈骗知识、金融消费者保护等内容现场了讲解和授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