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扎实做好职称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周新民 田凯源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3-21 15:51:01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做好全县2018年职称申报工作,加快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汤阴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务服务改革的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力加强职称信息化建设,制定了多项服务措施,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职称政策宣传页,利用宣传版面、网络平台、“汤阴县职称信息”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最新职称信息,加强职称宣传和政策解读,解疑释惑职称相关问题,提供高效快捷的职称工作服务。

二是增强工作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变被动询问为主动讲解,变松散服务为规范服务,制作申报流程图、系统操作指南、目录样表,热情接待,细心讲解,做到电话零漏接,信息全回复。精简申报材料,简化申报程序,实现职称申报一次性办结,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突出监督管理实效。为保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推荐工作客观公正,采取随机、不定时走访部分一线单位,深入调研、组合监督,检查各单位在申报、推荐过程中是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不断提升职称服务水平,切实做到把好关、服好务、鼓足劲,让职称激励导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