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坚守诚信阵地—汤阴县公路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蒋倩  来源:公路局  时间:2019-04-12 14:56:01 【关闭窗口】
分享: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道德思想灿烂辉煌,道德是中华瑰宝,是文明之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4月11日下午,汤阴县公路局开展以"坚守诚信阵地"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

道德讲堂共分"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活动以大家齐唱《精忠报国》拉开序幕,唤起对明礼诚信、厚德善行的敬意,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奉献风尚的浓厚氛围;在学模范环节,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孙水林、孙东林这对"信义兄弟"的事迹,感受到明礼诚信是维系社会正常生活和良好风气的丰厚滋养。之后,牛局长带领诵读道德经典名句"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古之所谓正心而诚意者,将以有为也",虽寥寥数词,但洗涤心灵,明理知鉴。通过做自我反省,谈自身感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明礼诚信,既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应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条不紊。让明礼诚信,潜入我心。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再次聆听道德故事,接受心灵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同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潜移默化的接受了道德知识和思想文明的熏陶和教育,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明礼诚信、厚德善行"的浓厚道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