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开展“三夏”帮扶 、端午送温暖活动
发布: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9-06-09 09:09:29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三夏”帮扶活动》(汤宣〔2019〕25号)和《关于开展“端午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端午节前夕,汤阴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宏杰的带领下,深入县政府办帮扶村城关镇五里村、苏孔村对“三夏”禁烧工作人员及贫困户开展一系列帮扶共建活动。

李宏杰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纯净水、西瓜、草帽等慰问品。每到一处,李宏杰详细了解他们的值班以及秸秆禁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询问了禁烧人员驻点就餐、住宿、巡查、夜间值守以及麦收进展等情况,鼓励他们尽职尽责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

随后李宏杰以及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刚分别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带去了粽子、凉席、花露水、灭害灵等消暑用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现在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子女老人就学就医情况以及目前已经落实的帮扶措施等,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李宏杰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随行人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认真领会2019年“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三夏”帮扶活动、“端午送温暖”活动和脱贫攻坚帮扶周活动精神,把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体现在帮扶上、服务上,切实解决他们在“三夏”期间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