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镇:他们化身“摄影师” 解决老人认证难题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6 09:29:29 【关闭窗口】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开始了,只需扫描人脸识别认证系统二维码,自行下载社会保险人脸认证平台软件,就可以登录进行认证。这原本是一项便民措施,但却让很多老年人为此犯了愁: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的没有智能手机、有的儿女不在身边等等问题,给老年人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带来了很大困扰。

为确保菜园镇辖区老年人养老待遇正常发放,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菜园镇各村工作人员化身“摄影师”,为群众统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1年秋季生存认证。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菜园镇借助智慧云广播、各村微信群,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1年秋季生存认证工作进行了大力宣传,并配上操作流程等图文方法,指导参保居民学习认证方法及操作,方便大部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自行完成认证。

对于岁数大不会用智能机的老人,只需按照规定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前往各村村委会核对个人信息,完善联系方式,然后由各村工作人员进行帮办代办。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服务老人为宗旨,热情周到、有问必答,同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耐心地讲解政策规定、教他们及其亲属如何操作认证软件、帮他们完成认证。工作人员从老人们亲切的言语、深切的眼神中感受到了老人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优质贴心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不仅帮办代办,下一步,菜园镇将针对辖区老人中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等,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现场认证的,详细掌握他们的现居住地址、联系电话、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逐一入户提供人性化上门认证服务。使老人们不会因为养老金停发而担心,能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