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岗乡:机场建设热火朝天,汤阴瓦岗腾飞在即!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5 16:21:27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4日,瓦岗乡G515西侧机场选址区,一台台大型挖掘机、运土车轰鸣四起,昔日平静的岗坡地,如今成了轰轰烈烈的施工现场。走进施工现场,运土车一辆辆往返不停,挖掘机在开阔的土地上施展着“臂力”,高效的作业,让一切显得井然有序。

在航站楼选址附近,工人们正在搭建宿舍板房。牛年新气象,他们将化身创新发展拓荒牛与艰苦奋斗老黄牛,用勤劳和智慧将图景变为生动的实景,“开疆拓土”打造出新的天地。

据了解,安阳民用机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2600米×45米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航站楼总建筑面积 6122.9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机场建成后,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000吨,直接服务豫北地区安阳、濮阳、鹤壁三市,并辐射周边地区。

2月20日安阳民用机场主体工程动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机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瓦岗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与协调工作。乡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施工一线,了解施工进展,为机场顺利建设,积极发挥属地责任。

此时,春寒料峭,瓦岗乡气温骤降,并伴随雨夹雪天气,而机场建设却在热火朝天的作业中掀起了施工高潮,在翻起的泥土中散发出春日的气息,迸发出充满希望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