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三争三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将“远赴”南海
发布:郭玉军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8-12-14 17:16:16 【关闭窗口】
分享:

“郭主任,下面有三沙市组织部几名干部,想让你给介绍介绍咱局的党建工作”,12月14日上午,汤阴县人社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问到。“三沙市?”带着满脑疑问的人社局党务干部来到了党建大厅。

原来是海南省三沙市组织部组织科符宵铭副科长一行,到汤阴县人社局查阅该县考入海南省三沙市人员档案。在等待复印资料的时候,自行观看了该局党建大厅和一些特色党建做法,感觉非常好,所以就找到办理人事档案的人员,提出能否深入进行深入的了解。

随后,人社局党务干部对院内铁艺党建宣传树、党建大厅、走廊党建版面、党小组活动室、“三争三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进行了介绍。三沙市组织部人员做了认真的记录,并重点对汤阴县人社局党建特色做法,“三争三优”量化积分工程进行了详细了解,提出了“季度老黄牛”评选怎样选,季度优秀党员干部怎样评,党员干部怎样自评等具体问题。

最后,符宵铭副科长加了该局党务干部的微信,拷贝了相关“三争三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细则等内容,表示要回去学习熟悉,并赞同该局在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同时对人社局党务干部发出了去海南省三沙市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的邀请。

据悉,“三争三优”量化积分考察办法是汤阴县人社局今年在党建方面的一个创新举措,即:所有党员争做优秀党员,所有非党员干部争当优秀干部,所有支部、小组争创优秀党支部/党小组量化积分体系,简称“三争三优”。“三争三优”特色党建做法在安阳新闻党建栏目播出,在《河南日报》《安阳日报》《安阳组工通讯》均有宣传报道。已有其他县市、本县多家兄弟单位前来观摩了解“三争三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并拷贝相关资料、细则,不过这次海南省三沙市组织部注定是众多来客中最远的一员。